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改委调研我市车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发改委车改办     

  420日,自治区发改委(车改办)副主任郝留虎一行5人,对我市车改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贺兰县习岗镇、金贵镇就基层车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贺兰县车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存在的问题,并对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探讨。下午,召开座谈会,对我市尤其是各县(市)区的公车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我办对今年一季度加强我市市本级保留用车信息化管理和解决“四个办公厅”调研接待用车保障问题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市监察、财政、机管、人社部门对各自相关的车改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自治区发改委郝留虎副主任指出,全区车改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但川区、山区、街道、乡镇各地差异较大,我们要因地制宜,在政策范围内,绝对保障车改后公务出行的用车问题,不能因为车改而出现“工作下不去”的情况,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配套制度的建立,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为下一步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工作打下基础。 

  自治区车改办对我市公车改革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合理设置车辆标识灵活划分车辆分类边界,最大限度的用活现有车辆,不能出现“这边工作没车用,那边车停着不能用”的现象二是县(市)区级平台信息化建设待自治区研究确定后,统一平台同步进行;三是银川市的差旅费管理办法需与自治区财政厅进一步对接,建议区市报销口径相一致;四是关于现有车况不佳的问题,自治区车改办将与区财政厅协商,全区适时启动10%车辆更新经费,对现有车况较差车辆进行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