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举办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操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发改委投资科     

  为推进宁夏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运行推进工作,银川市根据自治区发改委的工作部署,于4月17日在市民大厅举办银川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操作培训班,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冀晓翀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井胜、发改委主任何建勃、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潘灵胜及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半天,涉及依据法定职权对投资项目履行审批、监管职责的各级行政部门,包括发改、规划、国土、环保、工信、财政、交通、水务、林业、安监、地震、气象、人防、文物、公安消防等部门及各县(市)区履行审批监管职责的各相关部门。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是2016年审批监管平台(1.0)的升级版,工作,是自治区根据国家总体工作部署,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不违反、不改变各部门现行法定审批权限和规则的前提下,全面实行“统一审批事项、统一审批权限、统一审批材料、统一审批流程、统一办理时限、统一中介事项、统一监督考核、统一用户权限、统一项目编码、统一电子档案管理”等十个统一的工作标准。联审平台利用互联网优势,以审批标准化为基础,实行“同步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互抄互告、信息公开”,以及投资项目审批全程“一网告知政策法规、一网受理审批申请、一网办结审批事项、一网公示审批过程和结果、一网在线监督所有审批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项目审批工作新模式。该平台实现了横向联通发展改革、城乡规划、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部门,纵向贯通各级政府,推进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制度+技术”使权力运行处处“留痕”,铲除滋生权力腐败的土壤,做到全透明、可核查,让信息多跑路、民众少跑腿。该平台的运行,进一步简化了前置要件、减少了审批事项、规范了审批流程,明确了目录清单,整个审批过程公开透明,项目单位可根据代码进行查询,对审批情况一目了然。 

  用好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是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结合的重要举措,二是优化服务的重要手段,三是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技术支撑。本次培训工作,一是对投资项目审批监管部门平台操作工作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二是通过建立部门和地方协同联动的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制度,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使政府管理更加规范高效,防止随意性和权力寻租,更好服务和方便民众,对促进投资、带动创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