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季度12358价格监管动态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发改委价检局     

    一季度,银川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2608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0.7%。价格举报办结率为96.8%。根据举报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8件,罚款6.88万元,责令退款34.1万元。 

    

  价格举报、投诉、咨询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停车场超标准收费、超范围经营收费;物业企业自立项目收费、擅自涨价收费;民办幼儿园向幼儿园家长收取采暖费、书本费;同种规格药品在不同的经营场所销售价格相差太大、私立医院收费过高;公寓楼住宅水电暖气价格过高;春节期间洗车涨价幅度过高 

    

  一季度,当场处罚停车场22家,收缴罚款7750元;对3家屡查屡犯的停车场分别处以1万元、2万元和3万元罚款;责令宁夏众鑫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退还228户业主天然气初装费34.1万元。对一家医学美容机构在患者做整形手术时,未事先告知整形手术费用的行为,处以1000元的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