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物价局检查督导银川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调整工作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发改委价格收费科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的有序开展,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同时有效弥补医院药品零差率的收入。2017年3月14日自治区物价局、卫计委、医改办领导一行7人对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并征求各公立医院对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 

  市医改办专职副主任赵向华汇报了我市医改工作情况,银川市做为全区首批医改试点城市,自2015年实行取消药品加成医改措施,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财政补贴医疗机构自行消化三方措施以弥补取消药品加成的合理收入。截止目前各医院运行平稳。 

  市发改委简要介绍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整体情况。目前,银川市正在按自治区要求进行医疗服务收费项目调整工作,确保4月1日起实行新医疗收费价格。 

  自治区物价局和卫计委领导对我市今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探索开展分病种付费医疗服务改革,二是对取消耗材后医疗收费价格的调整,三是实行集中采购后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先行先试总结经验予以推广。同时针对座谈会上各部门提出的建议,自治区物价、卫计、医改部门明确表示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医改人员素质。同时,要求银川市做为首府城市和医改试点城市,一定要在全区走在前做出表率,为全区医改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