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学习贯彻《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发表时间:2017-03-15   来源:发改委体改法规科     

  近日,银川市发改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组织全委人员集中学习了《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市委新出台的《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意在切实解决当前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三怕、三缺、三弱”(怕担责任、怕担风险、怕碰矛盾,缺乏政策水平、缺乏纪律观念、缺乏敬业精神,大局意识弱、服务意识弱、法治意识弱)问题,引导全市干部职工在推进我市“两宜两化”和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我委领导明确提出:全委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敢于担当的政治自觉;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学习发展改革的最新理念、最新实践、最新经验,着力提高狠抓工作落实的本领,发扬认真精神、务实作风;三要克服畏首畏尾,提升履职水平,时刻保持工作不畏多、做事不畏难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身的奉献意识和敬业精神。 

  学习《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既有助于我委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策水平、纪律观念和敬业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也有利于促进我委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下一步,银川市发改委将严格贯彻执行《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职行为,不断促进我委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