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改革工作
发表时间:2017-02-08   来源:发改委价格管理科     

    

  2017年2月6日,银川市发改委和医改办组织银川地区区管11家医疗机构和市属3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及各医疗机构医务、财务、物价、医保等部门的负责人近80人,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银川地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银川地区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改革工作。 

  医改办赵向华专职副主任介绍了银川地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方案 

    市发改委价格监管处工作人员对银川地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各医院要做好组织工作分工协作完成医疗收费价格调整工作。 

  二、调整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调增项目1164项,各医院要做好认真测算工作 

  三、调整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望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精心操作。 

四、调整后各医院要加强监测工作,力争通过今年的三次调整,使医疗收费收入能够弥补实行药品零差率后减少的收入。

   

  银川市发改委张皓副主任对此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应与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同步进行。三是逐步减少按项目定价的医疗服务项目数量,积极探索按病种、按服务单元定价的价格形成机制。四是加强宣传引导。 

  最后,会议还邀请两位专家讲解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测算与医保的相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