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国民经济动员应急支前综合演练贴近实战获得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7-01-26   来源:发改委经动办     

  “报告总指挥,银川市国防经济动员军需物资集结准备完毕,可以出发。是否出发,请指示!” 

  “按计划向预定地域开进!” 

  “各车注意!登车!车队出发! 

   元月20日,随着一声声宏亮的报告、命令下达,银川市国民经济动员应急支前综合演练动员实施阶段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加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银川市经济动员中心建设,检验和锻炼银川市经济动员系统和各经济动员中心的应急保障能力,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对辖区部队的慰问活动,银川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于新年伊始,组织了一场模拟未来战争条件下的动员支前综合演练。演练共分为演习筹备、启动战时经济动员机制(平战转换、成立动员工作组织领导机构)、经济动员支前准备(动员准备)、首批动员物资前送(动员实施)、持续动员、国民经济动员复员等六个阶段。 

 

 

  本次银川市国民经济动员演练,旨在以国防经济动员演练的形式,重点征集米面粮油蔬菜果品类军需物资,用于动员支前。全程体现未来战时或紧急情况下的国民经济动员程序和方式方法,并将征集来的动员物资以动员支前的形式,送往驻银有关部队拥军慰问。 

  演练慰问活动中,邀请了银川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银川警备的领导参加。自治区经济动员办公室及银川市国防动员委员会领导全程指导演练活动,各县(市)区经济动员办公室、银川市各经济动员中心全程参加了动员支前综合演练活动。 

 

 

  通过这次国民经济动员应急支前保障综合演练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银川市各经济动员中心的建设,检验了各经济动员中心的应急保障能力和相关动员预案,锻炼了银川市、县两级国防经济动员组织机构及各经济动员中心的专业队伍,提高了两级经济动员队伍的整体水平。 

  演练期间,我们把对辖区驻军的双拥慰问活动有机的融入到了演练当中,采取了实物动员演练的方式,更好地检验了我市各经济动员中心的应急保障能力,避免了以往演练中“演戏”“做秀”“玩虚的”等弊端,要求各级经济动员领导机构和动员中心启动相关动员预案、应急扩产方案,成立了战时市、县两级及各动员中心的经济动员指挥部并有效开展动员工作,完成了平战转换程序,实打实地进行了军需物资应急动员支前和前送,全程模拟了战时或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动员支前行动。 

  这次演练活动得到了宁夏军区、银川警备区领导的高度称赞和肯定,认为这一做法将国防动员工作和平时的双拥慰问工作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大创新,是和平时期做好国防动员工作、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个典范,值得广泛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