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力特殊教育,服务残疾学龄儿童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发改委     

  位于银川市利民南街书苑东巷的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是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特殊学校。该校成立于2011年4月,主要为精神发育迟滞、脑瘫及智力残疾的学龄儿童提供言语、生活自理、劳动技能、行为矫正、文化知识和康复训练等特教服务。学校占地5704㎡,建筑面积3175㎡,现有6个教学班,18名教师。由于建设之初,国家相关规范不完善,致使校舍不能满足特殊教育的要求。 

  根据教育部等7部委联合下发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结合银川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我市确定实施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新建项目。项目选址于银川市宁安大街与黄河路交叉路口西北侧,占地22790.86㎡,建筑面积23450㎡,主要建设综合楼、教学楼、文体楼、食堂、宿舍及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9302万元。鉴于我市财力有限,我委积极申请自治区2016年地方预算内统筹资金500万元,目前,自治区补助资金已到位,项目也已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