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提标扩面,促进教育基础设施健康运行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发改委     

  近年来,银川市启动实施了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首批启动了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银川市实验小学、银川市第二中学、银川市第一幼儿园、银川市第九中学等5个学校发展共同体,其中,唐徕回民中学教育集团有本部、唐中西校区、南校区以及宝湖校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有本部、阅海小学、金凤区第四回民小学;银川二中教育集团有本部、北塔中学、景博中学、银川第二十中学;银川一幼教育集团有本部、一幼西夏园、世纪幼儿园;银川九中有本部、阅海中学等。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整合和扩大了银川市优质教育资源规模,实现了理念、资源、方法、品牌的共享,和各阶段教育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使区域教育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学校标准化建设要求,以上学校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设施设备配置、校园网络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为营造更好地办学环境,更好地发挥银川名校的品牌效应,我委积极申请自治区教育专项补助资金300万元于实验小学、银川九中、银川景博学校、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等学校基础设施、设备更新和修缮 

  目前,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标资金300万元已获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下达。我委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项目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抓好工程检查监督,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