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调查研究 帮助企业用财政资金化解价费矛盾
发表时间:2016-05-10   来源:     

经银川市物价局局调研,银川市煤气供热有限公司是我区唯一具有液化气钢瓶检验资质单位,目前液化气钢瓶检验标准是24/,每只钢瓶每四年检验一次,此标准是2005年自治区物价局核定的。近年来,由于与检验有关水价、电价、原材料价格和人工费的大幅度上涨,24元检验费已明显偏低,直接影响到钢瓶安全检验。检验一只钢瓶费用已达到68元,2013年、2014年、2015年三年该公司检验钢瓶4.6万只,亏损202.4万元。且银川市使用瓶装液化气的9万用户,主要是低收入家庭,如果调整液化气钢瓶检验费,将使低收入家庭每年多支出11元。

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同时,又不是低收入家庭增加支出,我局向市政府建议用财政资金对企业予以补贴的办法化解价费矛盾,减少低收入家庭的支出,以保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近日,市政府同意了银川市物价局提出用财政资金150万元对银川市煤气供热有限公司液化气钢瓶检验费予以补贴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