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实时监督,保障“双公示”常态化
发表时间:2016-05-04   来源:     

20162月,我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公示平台顺利上线。自我市启动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以来,我市信用办加强监督管理,定期监督检查市直各部门、各县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工作开展情况,保障按国家要求使“双公示”工作常态化,助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

截止4月底,全市共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合计2105条。银川市16个市直部门已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367条,其中:市交通局64条、环保局65条、城管局2条、住建局34条、国土局40条、规划局37条、农牧局33条、林业局35条、文广局9条、人社局10条、市场监管局24条、体育旅游局1条、发改委1条、卫计委10条、民委2条;各县区已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1673条,兴庆区8个部门,公示行政许可信息397条,其中:县林业局7条、教育局16条、农牧局2条、人社局5条、民委1条、城管局270条、文化体育旅游局49条、卫生和计划生育局47;永宁县10个部门已公示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1276条,其中: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997条、市场监管局104条、公安局72条、城管局65条、交通局13条、人社局17条、农牧局3条、卫生和计划局3条、发改局1条、民政局1条。

    “双公示”工作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打造诚信政府,提升执法能力,加强对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我市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做到“双公示”信息应该公示的全部公示,增量7天内完成公示、增量信息实时更新,并把“双公示”工作作为考核各部门信息公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依据,各级政府、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的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