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项目投资
1-6月市本级投入计划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银发改通报发〔2021〕8号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强化市本级政府资金投资计划项目的跟踪调度,切实发挥好政府投资项目的引导带动作用,结合市直各项目责任单位报送的1-6月份项目推进台账,现将1-6月市本级政府资金两批投入计划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6月下旬,共下达两批市本级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82个,总投资1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共计46个,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新建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60个,开工率73%,完成投资8.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8%,未开工项目共计22个。


按照责任单位来分:

1.市园林局负责项目5个,总投资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3亿元。截至6月底,全部开工,完成投资0.0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3%

2.市水务局负责项目4个,总投资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2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0.0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未开工2个。

3.市交通局负责项目9个,总投资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8个,开工率89%,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未开工1个。

4.市住建局负责项目29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18个,开工率62%,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9%,未开工11个。

5.市教育局负责项目4个,总投资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7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2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0.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4%,未开工2个。

6.市卫健委负责项目5个,总投资1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4个,开工率80%,完成投资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0%,未开工1个。

7.团市委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8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完成投资0.2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0%

8.市体育局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0.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15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完成投资0.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0%

9.市文旅局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完成投资0.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

10.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5亿元。截至6月底,尚未开工。  

11.市科技局负责项目2个,总投资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截至6月底,均已开工,完成投资0.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

12.市公安局负责项目6个,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5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5个,开工率83%,完成投资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1%,未开工1个。

13.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项目2个,总投资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5亿元。截至6月底,均已开工,完成投资0.2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6%。  

14.武警银川支队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3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完成投资0.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62%

15.银川警备区、市应急管理局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0.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16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完成投资11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

16.市文物管理处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0.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9亿元。截至6月底,尚未开工。

17.市总工会负责项目1个,总投资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4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完成投资0.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5%

18.市网信局负责打捆项目2个,总投资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2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1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0.07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6%,未开工1个。

19.市政管理局负责项目2个,总投资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4亿元。截至6月底,均已开工,完成投资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5%

20.银川综合区负责项目4个,总投资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截至6月底,开工3个,开工率75%,完成投资0.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1%,未开工1个。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首批计划项目推进缓慢,至今尚未开工。2021年全市第一批市本级政府资金投入项目下达至今已三个多月,但尚有银川市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项目、银川市金凤区三十五小学工程新建项目、银通路(丽景街-友爱中心路)道路完善工程等9个项目未开工建设,尤其是市教育局负责的银川市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项目,历时一年多仍未开工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未开工项目既影响了完成投资的按序入库,也使得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无法发挥。

二是项目进度差距大,两极分化严重。在已开工的第一批投入计划项目中,2021年小微公园建设项目、金凤区北部防洪排涝(元宝湖湿地水系连通工程)等23个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西夏分局西花园派出所业务用房、银川综合保税区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程2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进度已超过75%,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但尚有宁夏银川市一体化绿色交通建设项目、银川市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扩建工程一期等9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比率不足15%,推进进度明显滞后。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压实责任抓开工。对列入第一批市本级投入计划中尚未开工的项目,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推进,确保7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对因政策调整确实无法开工建设的,要及时致函市发改委,并附相关决策文件,市发改委将联合财政部门一并报请市政府研究确定。对列入第二批投资计划尚未开工项目,各责任单位要依规完成好招投标等必备程序,确保所有项目7月底前开工建设。对7月底仍未开工建设项目,市发改委将形成情况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2.强化协调抓推进。对已开工尚未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的项目,尤其是完成进度尚不足年度计划投资30%的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推进计划,落实工作责任到人、细化时序进度到天,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拉下的进度补回来,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对已完成项目全部工程建设任务的项目,依序做好项目报审和竣工验收工作,力促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发挥预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高度重视抓报送。市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是有效发挥政府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有效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的直接措施,准确掌握项目进度,发现推进问题,是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的重要来源,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报送情况工作,要严格按照银政办发〔202114文件的安排和要求,

安排专人负责,于每月28日前按照台账规定格式报送本月项目进度信息,确保报送表格信息完整、进度明晰、问题精准。

附件:1.未开工市本级项目清单

2.第一批投入计划中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低于15%目清单

3.各单位负责项目开工率及投资完成率排名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7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