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项目投资
银川市一季度开工360个项目完成投资53.55亿元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今年以来,银川市根据自治区“项目提质增效年”统一安排,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统领,始终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的工作理念,把项目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坚定不移抓项目、决战决胜保投资、全力以赴稳增长、一心一意抓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一是聚焦关键,形成合力。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一季度补短板稳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川市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工作协调机制》、《银川市“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行动计划》、《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2019-2020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聚焦产业转型,做优项目质量,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优化建设环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制度保障,压实责任。继续完善“两个清单”(固定资产投资差额清单和项目推进问题清单)销号台账制度、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首席服务官制度、“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项目推进机制等工作制度,及时召开投资形势研判会和项目推进会,对标序时目标任务,分析研判难点问题,细化责任分工,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按序高效推进。三是领导重视,高效服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每月分领域分行业深入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办公,及时了解项目进度情况,帮助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强化工作实效。四是实干为先,精准发力。在全力谋项目、抓招商的基础上,对全市项目储备库进行动态更新,随时调整补充和修订完善项目库,做大增量,补齐缺口。全市一季度原计划开工项目306个,项目总投资15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3亿元。经调研核实和动态调整后,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调整为378个,总投资172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0亿元,实现补缺增量。其中,列入自治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库项目128个,总投资9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0亿元。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链条跟进、全方位保障、全过程服务,推动项目提质提速提效。截止3月底,全市实际已开复工项目360个,开工率95.2%1-3累计完成投资53.55亿元。其中,列入自治区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28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开工率100%;已统计入库95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