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银川市召开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规划科     

1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有贤主持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发展运行情况,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围绕服务业“百日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汇报发言。银川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服务业快速发展,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支撑点。2018年三季度,银川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49.55亿元,同比增长9.8%,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2.8%,拉动经济增长4.5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服务业对GDP的支撑作用至关重要,各部门、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差多少、补多少”和“差的如何补、补从哪里来”的原则,提出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年底各指标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服务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除两个收入外,其余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同西北其余省会城市相比,无论是服务业总量还是占比,均距其余城市相距较大。当前提高服务业对经济稳增长的贡献率,是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必要途径。要推进科技服务业、信息业和金融业等生产服务加快发展;要促进现代物流业、现代商贸和会展业等流通服务加快发展;要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等增加服务有效供给。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围绕“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研究制定详细补差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进一步做好规上企业的培育和新增申报工作,做好应统尽统,应上尽上。要强化监督考核,对各责任单位定期进行督查考核,做好年底目标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